他们说,我有罪

记个脑洞(看了十二公民后很上头,有了这个脑洞)
风格独特的私家侦探和权衡利弊的投资商人

顾长风没有想到自己会败在一段浅尝辄止的关系里。
一开始他就觉得不对劲,怎么会有人对约调对象的要求精确到身高体重,甚至是左右手习惯。
更离谱的是,这个穿着长风衣的瘦弱男人,竟然要尝试窒息玩法。
不用绳子,不用手,用一根在他眼里一扯就断的丝带,那丝带还是某个高奢品牌的限量版。
总的而言,除了一些让人感到奇怪的小细节以外,大的方向上还是让他很愉悦的。
比如,体力很好,不会做到一半就晕过去。
顾长风后来再想找他的时候,却怎么都联系不到人了。
再见面的时候,是在新闻头条上。
现实版福尔摩斯——沈浪,归国第一案,完美破获。
顾长风心血来潮找人打听了一些案件细节,一下就明白了那天奇怪的细节们,好家伙,这是拿他当破案工具人?
模拟案发时受害人的真实感受,这位大侦探还真是,秉承实践出真知的真理。
……
后来再遇见的时候,却是另一种奇葩的方式。
沈浪被人追,他恰好路过,伸了把手。问到原因的时候,沈浪只是撩了撩自己那被风吹乱了的发型,咬着一口并不纯正的粤语,
“私家侦探仇家很多的啦,顾老板,”
他轻飘飘的语气仿佛在说今天早上吃了两个菠萝包。
顾长风不知道是该说他心态好还是别的什么,只是,放在以前,这种引火上身的事他是看都不会看的,别说还把人送到安全地方了。
“沈大侦探为了查案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顾长风果然提了。
沈浪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剥了糖纸赛到嘴里,笑着回,“给你申请好市民奖啦,靓仔”。
“这倒不用,不知道沈大侦探今天欠的这个人情,打算怎么还?”
“顾老板说怎么还就怎么还喽,”
……
“他是一个杀人犯!就算证据不足定不了他的罪!但他杀死我妹妹是铁板钉钉的事实!”
顾长风忍不住打断面前神情激愤的人,“你这不是前后矛盾吗?证据不足和事实?”
沈浪那天说的仇家很多,其实就是一桩陈年旧事。
“好了,法律是讲事实证据的,黄先生,如果你有确凿的证据,不如移交公安,我相信他们会给你一个公道。如果没有,请你不要再骚扰沈浪,否则,我会依法对你提起诉讼。”
顾长风第一次干这种,风险大回报率小的事,但转头看到沈浪倚在门边,嘴角噙着一丝笑意,觉得这个买卖或许会物超所值。
“顾老板,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他说的是真的呢?”
“真的还是假的,我自己有眼睛,会判断,沈大侦探还是担心担心自己今晚的账翻到了几倍吧。”
……
“顾老板,你看过十二公民吗?”
“没有,怎么了?”
“有空可以看看,”沈浪很少抽烟,却在今天偷了顾长风一根烟。
他半仰着头吐烟圈的样子,忧郁清冷,像怎么都抓不住的雾,只打湿顾长风的心。
……
“我没有杀人,公众却认定我有罪。我为很多人找到过真相,却没办法洗清自己身上的污水。顾老板,你说,公平在哪儿?”
顾长风拿走他手里的烟,“至少,法律判定你无罪,还有,我相信你。”
……
“你嘴里有一句实话吗?沈大侦探?”
“有啊,”
“我喜欢你啊,够诚实吗?顾老板?”

评论 ( 11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更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