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徒弟的男友是我师哥(BL)

国王与夜莺主CP的先行剧情(算是人物感情简介)

一言以蔽之——肖雨蒙:进了gay窝了我

为什么把它摘出来,因为,大家也看到了,这么多字,愣是只讲个他们两个感情的始末,还是简略讲的……

这样先理一下两个人的关系,后面我就直接从案子开始了,下篇开始就默认他们俩在一起了。

—————————————

“台风天要来了。”


街头巷尾的大型广告牌都撤走了,绿化带里看起来营养不良的树木被重重加固,商家促销的人形立牌也都收了回去,LED屏上滚动播放着气象局的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减少非必要出行……”


萧宇辰端着杯温水,站在落地的玻璃窗前,看着霎时间黑下来的天空,左手里的核桃停止转动,微拔的肩膀有些许松懈,松垮的酒红衬衣和墨缸里浸过的垂阔西裤,胸前挂着一幅金丝眼镜,那银制的链条安静躺在他裸露的锁骨上,玉骨衬寒金,动人心魄的美。


防盗门滴滴叫了两声,从后面探出半个人身来。

“辰哥?”


带着点讨好和试探,来人叫了一声没听到回答,转到客厅准备给自己倒杯水,凉水壶才拿到手里,就从里卧走出来一个人。


他拿杯子的手一个不稳,差点把个方形厚玻璃杯给碎了,还是下意识反应快,才没让他再加一条错处。


萧宇辰抬眸看了他一眼,弯腰把自己的杯子也递了过去。


在小孩胆战心惊先给他倒水的时候,他悠悠的从一旁的展柜上拿起一把湘竹扇,合拢后“嗒”一声敲在自己掌心。慢悠悠开口,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胆子这么大?”


扇子在他手上灵活的转了个圈,“啪”一声打上了手一抖把水撒出去的人手背上。


“嗯?”没得到回答的萧宇辰又从鼻腔里拐出一个音来,随后的是一个略显亲昵的称呼。

“夏知知?”


夏知微从进门到现在总算是松了口气,辰哥没叫他全名就是还不算太生气,甚至从轻快的语调里,可以察觉到辰哥似乎心情不错。


“可是辰哥你明明以前还夸我主意正来着,”夏知微嬉皮笑脸的把水送到萧宇辰面前。


“哦?”萧宇辰并没有接,扇子横打在玻璃杯侧,而端着杯子的人手一点没动,仍旧稳稳当当的,杯中水也是半点波纹未起。


在他离开的那些年里,当年半大的孩子已然长成稳重的大人了。


萧宇辰心中除了欣慰之外,还有些惋惜。错过了他的成长,大概是这辈子无法弥补的遗憾。


“瞒着全家上了警校,联系好国外的同学替你每月收家里寄过去的东西,做假成绩单,剪辑假的在校学习视频。你利用家人对你的信任,一瞒就是几年。”


“本事不小。”


何止是本事不小,要瞒得住家里上上下下这么多人,还要滴水不漏,简直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胆大。就是萧宇辰年轻的时候也没做过这么出格的事。


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萧宇辰确实很惊讶,但短暂的震惊过后就是了然。


够果断,有魄力。


像是他教出来的人。


夏知微摸不准他的态度,平平淡淡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是平常的夸奖。


要不是那把扇子移到了他的指节上,他真想接上一句,“辰哥教的好。”


“就是方法不对。”


竹扇啪嗒一声,敲上了他的手背,刺目的鲜红顿时显了出来。


夏知微心里一咯噔,突然庆幸自己刚才没有嘴欠接话,举了这么久的水杯,酸胀感从小臂处涌上来,传递到他的手指,开始有轻微的颤抖。


“辰哥?”他也不忍这份苦,水杯就快直直怼上萧宇辰的嘴了,那架势大有你不接我就给你灌进去的苗头。


萧宇辰到底还是没多为难他,抬手接了下来。


他在国外的时候,一天心血来潮想到隔壁家的小弟弟在和他相邻的城市读书,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去找人,扑了个空才觉得不对劲,开始着手调查,最终在国内一所警校的录取名单上找到了夏知微的名字。但他并没有和任何人说,这么大一盘棋,都下到中盘了,陡然被人给毁了,那小子怕是要记恨自己一辈子。于是萧宇辰在后面给他各种补漏。


萧宇辰知道生在这样家庭里的不得已,所以想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不被任何人约束,不做利益的傀儡。甚至还在每次回家的时候,借自家父兄的口慢慢试探夏伯父对夏知微做警察的态度,在潜移默化里给他灌输这样的观点——夏知微的正义感和敏锐度是天生入这行的料,然后在夏伯父态度缓和之际,再从他最关切的利益出发,给他分析要是强迫夏知微做他不爱做的事,也许责任心会让他认真工作,但绝不会让他真心热爱,那时候夏氏集团扩张的版图很有可能就无望了……


夏知微不知道这些事,他也觉得奇怪,为什么东窗事发的时候爸看起来并不是特别生气,只是挥挥手让他做不出成绩别回来现眼。


一个优秀的舵手,背后一定会站着一位经验老到的船长。


也是之后很久,夏知微才意识到,他的captain,就在他转头就能看见的位置。


“我能有什么别的办法啊,我爸那个说一不二的性子,”夏知微甩着手,嘟囔着,“家里就没有人支持我……”


“我是死了吗?”萧宇辰眼神一暗,水杯还没送到嘴边就重重的磕到了桌子上,溅出一圈不规则的水滴来。


刚刚还在抱怨的人突然就意识到自己有些得意忘形了,但辰哥态度陡然的转变确实让他有些委屈,他不是没有试图和辰哥联系过,电话,短信,一切现代即时通讯工具他都有试过,只是全都渺无音讯。


“我记得我和你说过,无论你选择什么道路,我都毫无保留的支持你。你在孤立无援的时候有想到这句话吗?你真的像你曾经说的一样,比相信自己还要相信我吗?你在作出这样重大的决定前,在后续面对因为开始的一个谎言而引发的各种麻烦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能帮到你?”


一连串的质问,宛若当头一棒,让夏知微空张着嘴却无力辩驳。


“谎言只会孕育出谎言,你是做警察的,你应该清楚这一点。”


“无论是什么境地下,我希望你从今往后,至少在我面前,做到绝对的坦诚。”


“夏知微,你刚才为自己辩解的那些话,让我觉得很失望。”


萧宇辰失望的点不在于他一开始做的决定。在后续为他补缺的时候,萧宇辰发现他因为需要周旋在几方中间,经常会焦头烂额,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他都没有想到要联系自己,他有无数次坦白的机会,最后却选择嘴硬到底。


“辰哥你大老远跑过来,不会就是为了对我说教吧?”


夏知微今天过来,其实原本就存了负荆请罪的心思,但萧宇辰这么不客气的一刺激,他顿时就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他失望?他有什么好失望的?


不是他在我最需要的时候销声匿迹,怎么都联系不上的吗?


夏知微把所有想吼出来的话全都憋回了心里,憋的他心口堵着疼,眼眶瞬间就红了,他还是这么的不争气,在萧宇辰面前眼窝子浅的很。


“我还有点事,今晚要值班,先走了。”


生硬的谎言,拙劣的演技,骗孩子都不够用。


萧宇辰皱眉,不等他开口戳穿,那兔崽子就风卷似的跑了。


进门就喝了口水,挨了顿骂,出了门的夏知微有些后悔,他今天来明明是要和辰哥好好解释完蹭顿饭的,那一口都馋了好几年了,今天好不容易有个机会,硬是被他自己给搅黄了。


可是,辰哥为什么不来追自己?


夏知微纠结着走到了楼下,刚迈出单元门,脚又收了回来。来来回回在逃走的边缘试探着,就等身后有点动静,能来人把他叫回去。尴尬的僵持了几分钟,终于还是放弃了这种白痴行为,转而找了个角落待着,开启自闭模式。


宋阳和傅晚到楼下的时候,就看见他一个人面对着白墙,自言自语不知道在说什么,还有一脚没一脚的踢着墙,那底端一小块地方都被他给踢黑了,墙灰簌簌而落,白了他的鞋也脏了灰色的地砖。


“?你怎么不上去啊?”


师哥请他过来吃饭前就和他说了夏知微的事,从他小时候写作业都是自己带着,到他胆大包天瞒着家里人考警校,事无巨细。


当然,最后是例行的拜托宋阳平时多看顾他一下。


“他家里人对他要求一直很苛刻,导致他从小就认为自己资质平平,担不了大任。但他学习能力很不错的,至少我觉得是中上的程度。”


宋阳笑着揶揄他,“师哥你很少夸人的啊,你老实说,什么时候看上的?”


萧宇辰在国外深造的时候,和宋阳一样没有任何感情生活,宋阳是因为心里有牵挂,而萧宇辰,推己及人,大概也是如此。


后来宋阳看见他经常因为要处理一些别人的事情整夜整夜的没有休息时间,大概也就猜到了一些。


直到今天萧宇辰和他讲到了夏知微,那些碎片拼图就完整清晰了起来。


萧宇辰也抿嘴笑了,“大概在他初中的时候吧,”

“?!你有点禽兽啊,”宋阳一口水呛在了气管里,咳了好久才顺出来一句话。


“是有点,但,那又怎么样呢?”萧宇辰大大方方的承认了,“想想又不犯法。”


宋阳晚上回去和傅晚说了这件震惊他一整年的事,傅晚只是在叠衣服的时候分出一点神来准确总结了一句,“养成系的快乐罢了。”


所以在看到夏知微的时候,宋阳一点都不惊讶,甚至飞快的在脑子里盘点出几种可能的情况来。


宋阳把手里的礼物转头塞给了傅晚,上前拍了下夏知微的肩膀。


夏知微听到熟悉的声音,更加沮丧了。


丢人丢回队里了。


“这个高档小区的住户,门铃的闭路电视上都是能看见楼道以及单元门口的影像的。”


傅晚一击即中,刚才还焉头巴脑的人顿时打了鸡血似的整个人都挺拔起来,他转过身和傅晚点了下头,拔腿就要跑,“我,我我想起来肖姐她之前说要和我换班,我回去值班了!”


“肖雨蒙今天晚上本来有相亲,为了躲这个饭局,她怎么可能和你换班?”


宋阳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他,傅晚用空着的一只手抓住了他因为跑步姿势向后甩出来的小臂。


“有什么话当面说清楚,别扭扭捏捏的,看着就来火,”傅晚手上发力,把人拽了回来,赶鸭子似的到了电梯门口。


就这样,夏知微在一刻钟之后又回到了刚才冲动之下离开的地方。


他正踌躇着要不要按密码,身后一左一右两个人宛若实质的目光叫他冷汗直流,救命啊,怎么会这么尴尬!


宋老师叫辰哥师哥,之前又一起吃了饭,傅队在楼下又那么说,想来自己那点事早被他们夫夫两个知道的一清二楚了。真想原地挖个坑躺进去把自己埋上。


面红耳赤的夏知微才伸出一个指头,门就开了。

开了一条缝,大小只能容纳一个人进去,萧宇辰对宋阳他们点头问好,“抱歉等一会儿,我有点事先处理一下。”


说着就把呆住的夏知微一把薅了进去。


傅晚拿着那两瓶花了他两个月工资的酒,举到半空中还没来得及打招呼,门就又关上了。


真是奇妙的体验。


不过两人都表示理解。


“当面教子,枕边训妻,”宋阳啧了一声,摸了摸下巴,一派抽丝剥茧发现端倪的样子。


傅晚瞥了他一眼,“小夏有那个意思吗?你就在这儿瞎说,无根无据的事少嚼舌根。”


“当然有!”宋阳声量突然拔高,意识到这个门可能不隔音又猛地住嘴,安静的听了一会儿,发现里面没有什么动静才又压低声音说到,“肖雨蒙说,小夏抽屉里放着我师哥的照片,她去拿笔的时候看到的,还有,你记不记得有次行动,小夏被嫌疑人踢到水里后救回来喊的那个辰字?还有还有,他那只很宝贝的钢笔,笔帽上刻的xyc……”


宋阳的眼睛里闪烁着少有的一丝丝兴奋。


果然,八卦不分性别与年龄。


“也许是巧合?”


宋阳摇摇头,“一个两个可以说是巧合,三次四次的就是疑点了,这点道理傅队长不是比我更清楚?况且,我师哥那么有魅力的人,还入不了一个毛小子的眼?”


傅晚斜着眼看了他几秒,视线重又回到了那扇紧紧闭上的门上。


宽敞整洁的楼道里不知为何莫名染上一股子酸味。


门内并没有外面两人想象的激烈状况,


萧宇辰和夏知微面对面站着,夏知微心虚的到处乱瞟,就是不敢看萧宇辰的眼睛。


“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去深海潜水出了事故,钱包手机都丢了,后来在医院躺了两个月才想起来重新办理账号的事,当时确实错过了很多消息,我没想到里面也有你的。”


夏知微一愣,慌乱的眼珠在听到事故两个字的时候霎时间定住了,直勾勾的盯住萧宇辰,像是要把他整个人烧穿了一样。


他嗫嚅着想说点什么,眼睛却先红了。


“你刚才反应这么大,我想了想,倒是有点像你小时候受了委屈后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封闭自我的样子。”


萧宇辰浅浅笑了一下,转身拿过手机,把刚刚查到的东西放到夏知微面前,上面赫然是他当年发出去的和现在仍旧躺在草稿箱里的信息。其实这些年熬不住的时候,他也想过要到辰哥那里讨一些安心,但最终都没发出去。他是个胆小鬼,期望落空过一次,下次就不敢再先迈步子了。


“然后我就在猜,也许是我忽略了什么。”


萧宇辰回忆起他当时的眼神,在说到不相信的时候,被曲解的愤怒,隐隐的不甘,还有点压抑不住的委屈,杂糅在一起,隐没在漆黑的瞳里。


“先说声抱歉,我找人黑了你账号,查了一下,果然。”


夏知微莫名有点恼火,大概是因为被看穿了,在萧宇辰面前,他向来是底裤都没有的,但现在他就是有些不舒服。


“你,你怎么能黑我账号呢?”他皱起眉头瞪大眼睛,嘴角上提后深深往里凹陷,两颊的梨涡就现了身,脸上两侧的软肉圆鼓鼓的,看的人心化了一半。


萧宇辰忍不住上了手,捏了一把后见他没躲,又得寸进尺的揉了两下,“所以我先说了抱歉。”


强盗逻辑!夏知微在心里默默吐槽。


“或者,夏警官觉得我侵犯了你的隐私,可以吃完饭直接带我回警局。”萧宇辰眼中挂着弯月,清冷又明朗的笑意。


“但在那之前,哥先和你道个歉。”他伸手在夏知微毛茸茸的头上轻轻摸着,


“对不起,没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我们的夏知知,大概是对我很失望吧?”


萧宇辰的温柔和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在这面前,夏知微毫无招架之力。


“没有!”夏知微几乎是喊出声来的坚定否认了,“我从来都没有对哥失望过,我只是有点怨你,为什么一句话都没留给我?”


夏知微记得,那天台风刚过境,街上到处凋敝零落,就在浸到骨头的寒风里,萧宇辰离开了。辞去了检察官的工作,没有和任何人告别,没有只言片语留下。好像是因为一个案子,判下来后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关了三天,第四天的时候他带着轻便的行李出国了。从此之后,他每年只有固定的时间会回来,而夏知微因为要骗家里人,大学四年都没有回过家,于是直到今天,两人才重又见面。


不过三言两语,夏知微便又成了丢盔弃甲的败将。


但感情这种东西,谁输谁赢,又有谁说的准呢?


“因为怕你一哭,我就舍不得走了。”


肩膀上突然埋进一个暖烘烘的脑袋,夏知微紧紧抱住了他,一丝丝的圈紧,几乎要将他勒的喘不过气来。


怎么会没有羁绊呢?


萧宇辰三十八年的生命里,有二十多年都有他的痕迹。尽管在他成年后,相见的次数骤降,但思念无声也无限。


等一等吧,等他再大一点。


等我解决完手上的麻烦事,等我……


不想等了,去他妈的纲常伦理,萧宇辰在残存的理智中抽出身来,向夏知微明明白白又炙热永恒的感情,彻底敞开心扉。


“今天这饭还吃不吃了?”


宋阳有些无语,站的他腿都麻了。


傅晚倒是什么都没说,拎着酒瓶站的挺拔,低头刷着手机,


“等等吧,里面日子估计也不好过。”


他话音刚落,门就开了,闪出来一个满眼欣喜的脑袋,

“傅队!宋老师!快进来!”


熟稔的像是他自己家。


“喝点?”饭菜上了桌,萧宇辰走到酒柜前,准备挑一瓶合大众口味的。


“那我,喝一点?”宋阳看了一眼没说话的傅晚,他酒品不好,喝多了容易闹事。


傅晚自己倒了果汁,“喝吧,我开车,有急事我来处理。”


“我也想喝一点,”夏知微把杯子推到萧宇辰位置那边,眼睛一错不错十分期待。


萧宇辰把他的杯子推了回去,“我建议你是保持清醒比较好,账算错了,苦的是你。”


一句话给他闹了个大红脸。


“那你喝多了不也是一样……”


宋阳想笑被傅晚一个眼神飞过来,硬是忍了下去,“咳咳咳,师哥,话说,我好像没见你醉过。”


“有啊,”


“?”“?”宋阳和夏知微俱是一愣。


“今天下午的时候,”


见到你的时候,千杯不倒的人也会醉在你心上盛开的芍药丛里。

评论 ( 24 )
热度 ( 3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更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