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贰臣番外一(狼和狐狸)

威尔很小的时候就远离故土,来到了一个充满敌意的陌生地方。


十岁的公爵,只会是格利亚家族的后代。


那个世世代代在苦寒之地繁衍生息的家族。


由于没有现代文明的踏足,威尔初来时见什么都是懵懂的抬头用眼神向别人投去求知的目光。


大多时候,这份期待都会落空。


同在上京的家族中人只剩他一个奶娃娃和在群狼环伺里勉力支撑起家族荣耀的表叔。


表叔很忙,忙的顾不上威尔。


每日会例行询问他有没有遇上什么难处,可还适应。威尔看到表叔强掩的憔悴,总是默默垂下头,包上一大口吃的,鼓着腮帮子把头摇成拨浪鼓。


课桌的电子显示屏被人敲坏,交的作业被人掉包,桌洞里经常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小动物……


北境格利亚家族的人向来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威尔又是争勇好斗的性格,个头矮小的他在家可已经是驯马拉弓的好手,三两下就骑在了恶意作弄他的人头上。


闹到老师面前,为顾及各世家的颜面,也为以威尔为人质要挟格利亚家族死心塌地捍守北境,这件事最终还是被遮掩了下去。


同窗的少爷小姐们吃了暗亏,自然也不会善罢甘休。


一日舰队知识实训课上,威尔体验舱的拉纵杆失了灵,微型战备舰失去控制撞向数十米前的巨大废弃军舰,带教老师还没回过神来,又一辆微型战备舰从视野中冲出,数道钢索凌空甩向失控的战备舰,准准抓住起落架,钢铁与地面剧烈摩擦,火花伴随着刺耳的尖鸣,击醒了威尔被恐惧吞噬的空白大脑。他迅速反应过来,在速度减慢的瞬间,打开舱门,顺势蜷起身体,跳出的时候最小化了伤害值。


死里逃生的威尔毫不在意的抹去额上缓缓流下的鲜血,眼神越过人群,死死盯向了同样刚从体验舱里下来的许墨。


那是许家的大儿子,平日里沉默寡言,没欺负过他但也没帮过他。


此时他同样因为反向冲击力而伤到了肩膀,俊秀的小脸上除了冷汗外毫无波澜。


两人隔着乱哄哄的人群对视,许墨的嘴唇微微动了两下,好像在问威尔有没有事。


事故闹得太大,已经到了不可遮掩的地步。生死一瞬,彻底惹毛了威尔的表叔,向来谨谨慎慎的人第一次亮出了獠牙。


北境格利亚家族,最不缺的就是血性,最不能碰的底线就是家人。


涉事家族皆被问责。


后来许墨和威尔一起转了学。


感情内敛的小狼崽终于鼓足勇气在一天休息的时候拦住了许墨,涨的满脸通红才憋出干巴巴的两个字,“谢谢”。


那架势,说他拦路抢劫都有人信。


许墨被半路突然冲出来的残影吓了一跳,但很快稳下神来,微笑着同他摇头,说出了一句改变威尔一生的话。


“你不用谢我,”


“因为我看到他们在你的体验舱里动手脚了。”


但我并没有提前告诉你。


许墨本以为这以后,威尔就不会再想着感谢和报恩的事。


可是第二天,他被执着的小狼崽堵在了路上。


许墨有些烦,本来招惹上格利亚家族的人就不是他计划之内的事,现下索性甩不开了。


“我表叔说你是个人精。”


“鬼心思比最狡猾的狐狸还要多。”


“他让我和你交朋友,”


“我觉得很奇怪,狼和狐狸也能交朋友吗?”


“但我得听表叔的,他是我们家族里最聪明的。”


来自冰雪之原的孤傲小白狼彻底缠上了在生长在繁华之地的腹黑小狐狸。


许墨从抗拒到接受,再到习惯,只用了三天。


威尔躺在初春新出的嫩草地上,胳膊枕在脑后,眯着眼睛翘着腿,晒太阳。


许墨拘谨的坐在他身边,从小接受的礼仪教育告诉他坐卧都要行止有度,他断然不会像威尔这样野,连自然的栗棕卷发都不受约束的肆意疯长。


“我想到了!你不提前告诉我是因为事情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就能有充足的理由收拾他们了是不是!”


“但是我还有一件事想不通,为什么你说表叔和那些家族翻脸了反而是好事啊?那不是树敌更多了吗?”


威尔转过头来,一脸求知若渴。


阳光正好,不多不少,落了些辉芒进他的眼中,灰蓝的眼珠被星星点点的璀璨温柔裹住,许墨一时愣怔了几秒。


回过神来后忙避开眼神,“因为表,”


“琼斯公爵和你本来就不受诸多世家待见,无论你们怎么做,他们始终觉得你们是蛮荒之地的野人,撞了大运才能到上京享受荣华富贵。”


“只要没有毁灭性的战争,他们就无法意识到北境的重要性,无法真正从心底里承认格利亚家族为亚蒂斯大陆所做出的贡献。”


“翻脸是迟早的事,与其和他们虚伪与蛇,不如快刀斩乱麻,”


“至于你说的树敌,”


“只要北境冰原还隶属于亚蒂斯大陆,”


“就没有人敢真正动你们。”


威尔转了转眼珠,撑起脑袋问到,“你耳朵怎么红了?”


许墨“蹭”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掸去身上草屑,第一次不顾风度气急败坏的冲坏笑的某人吼到,“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


他们吵吵闹闹,相伴相知。


一晃就是十五年。


许墨在二十五岁的时候结婚了,联姻对象是珠宝世家周家嫡出的长女。


威尔坐在宾客席里。


盛大的婚礼仪式上,众人欢呼,祝福声一浪高过一浪。美酒芬芳,威尔却觉得入口全是苦涩。


……

(提前放送一些他们俩的后续剧情)


“许墨,你别死这儿,你死这儿我没办法和周颖交待你听见了吗?!”


“许墨!活着!活着我就告诉你结婚前那天我真正想说的是什么,”


威尔紧紧抱住许墨迅速冷下去的躯体,在冰天雪地里策马奔向南方。


这是威尔第一次痛恨起北境艰寒的条件来,险些让他永远失去他的狐狸。


……

————

四千字的论文只写了一半,无所谓,我会在江苏没有暖气的夜晚肝剧情。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更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