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chapter50

险象

————————

“后生可畏啊,”


金陵饭店顶层奢华包厢里,首座的季博宇捏着金属镜框,眯着眼睛看电子屏幕上不断交替涌现的热搜词条。


他左手边坐着一位身着黑色中山装的男人,约莫五十的年纪,闻言冷哼了一声,向席上的宁长海看去,“归根到底还是有人做事不干不净,根本就不入流。”


陈齐望的一句话让宁长海脊背发凉,连忙保证自己会把这件事处理好。


“龚局长,你的手下好像最近也不太安分,”枪口又转了个方向,全场的目光都汇聚在了沉默寡言的龚长林身上。


龚长林并不像宁长海那般畏惧他们,面无表情的掀开眼皮,“越级管理不合规,还有,你的手伸的太长了。”


陈齐望被他噎了一下,脸色瞬变,屋内气压骤降至最低阈值。


“老陈的意思是不要节外生枝,毕竟长林你眼下仕途大好,不应该被一件小事绊住脚,更不应该被一点旧情蒙了眼。这世上哪有两全的好事?什么都想要最后大多什么都握不住。”季博宇出声打破了僵局,多事之秋起内讧,只会让他们露出更多破绽,但龚长林也需要警醒,这个当初被逼上贼船的人自打栗珠回国后便一直在想着和他们撇清干系,可这么多年利益纠缠,早成了盘根错节的势力网络,阴沉沉笼罩着整个江宁市,一旦出了什么事,在场每一个人都别想全身而退。


气氛稍有缓和之际,包间那扇沉重华贵的门从外向内被推了开来,季博宇深不可测的眼底浮上一层浅浅的笑意,油盐不进却又八面玲珑的唐元清终于也不得不归于他麾下。


后生可畏?


蚍蜉撼树罢了。


不知道那个叫赵思远的年轻人要是知道了唐元清为了保他,和他想讨伐的这群老家伙站在了一起,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唐元清这人将明哲保身视作处世第一原则,这么多年身居高位也没见他卷入过任何一场纠纷中,这种人一旦脏了手便不用担心他会反水,因为他没有舍弃一切的勇气,拼尽半辈子挣来的地位、权力和财富,他怎么会舍得。


池淼最近被第一医院的事拖累的没空睡觉,等手头终于有了点时间才想起来和许慎林已经一周没见了,一个电话打过去,漫长的提示音过后是提醒已关机的机械女声。


一连三个电话都是如此。


打给公司,许慎林助理说自己也联系不上许总,打给许丛山,这家伙不知道在哪儿,周围嘶吼的风声将他的嗓音扯成无数碎片,池淼勉强才辨认出其中一些关键信息。


许慎林三天前给许丛山打过电话,确认了一件事。


“什么事?你找个安静的地方和我说,”池淼拔高了音量,确保对方能听见。


“这我不能说,我哥知道会不高兴的,”许丛山在第一医院住院部顶楼找了个避风的地方,掩住手机麦克风尽量减少环境噪音的干扰。


“许丛山!许慎林现在失踪了你知道吗?三天没去公司也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你要是不想他出事最好现在就,”


“什么!”许丛山惊愕的在狭小的三角空间内弓起了背,哐一声撞到了头顶生锈的铝板,但他顾不上去捂撞得生疼的后脑勺,“你等下我理一下,是这样的,我哥小时候被拐过,差点回不来了,后来是我爸找到的人,听我哥醒来后说,当时是一个同样被拐的孩子救了他,前几天那个宁海集团的事不是闹得挺凶的吗,我哥就想起了这件事,打电话问我我爸后来是不是找到过那个救他的孩子,我说是他就挂了。对了,我哥有夜盲症你知道吗?就是那时候落下的,他不能呆在完全黑暗的空间内,……”


许丛山的声音戛然而止,那头的池淼察觉不对,也没出声打扰他。


深夜里,原本空无一人的住院部顶楼来一个许丛山已经很奇怪了,更奇怪的是又上来一个人,一个浑身漆黑,几乎要与夜色融为一体的男人。许丛山立刻警觉起来,屏住呼吸不敢再发出一点声音。


那人不知在检修什么,好像是在补漆和拧螺丝,帽子里垂下来的几缕头发与冷清的白月,混沌的黑夜都格格不入,那是漂过好几次后的发色,病态的黄。


等人彻底走开之后,许丛山才从原地站起来,跺了跺脚让两腿回血,一边和电话那头的池淼简要概括了他刚才看到的事情,一边走到那处被修补的栏杆处探头观察。


就在他专心致志只顾眼前的时候,后背忽有一股巨大的推力袭来,让他整个人都从只有小腹高的栏杆处翻了出去,挂在了医院的外墙上,全身悬空,只有一双手吊住了那条摇摇欲坠的栏杆,刚被挤紧的螺丝此刻因强烈的外力拉扯又松动了,随时都会完全崩开,是那个戴帽子的男人,他去而复返,站在楼边居高临下的审视着挣扎在生死线上的许丛山,他的帽子在许丛山下意识回头反抗时被扯掉了,严重受损的一头黄色长发从那人肩头泄下,他的眼睛空洞无神,像是一具行尸走肉。


手机摔的四分五裂,一声巨响过后,命悬一线的许丛山眼前闪过的竟然不是什么刻骨铭心的重要时刻,而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他早早下了班,在走出公司的时候接到了宋承德的电话,问他有个射击比赛要不要参加,他有些犹豫,然后就听见对面的人说,“第一你肯定是拿不到的,我预定了,第二名怎么样?”


真是要命,高空抛物犯法啊,但手机不是我主观意愿扔下去的,应该算不到我头上吧。


螺丝一点点松开,底座与铁压片摩擦的微弱声音在许丛山耳边被无限放大,那人并没离开,似乎想亲眼看见他掉下去才会走,许丛山脑中忽然就冒出来一个念头,张淇是不是就是这样毫无防备被人推下去的?或许张淇他根本就没想自杀!那天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应该还有后半句!


与此同时,宋承德查到了张淇的博客。他们都不知道张淇有用博客记录心情的习惯,所以一开始根本没往这上面想,加上警方那里一直想把这件案子定性为自杀,才耽误了许多时间。


张淇最后一条博客发布于他坠楼前三个小时,没有照片,只有一行简洁的文字。


“我可能做错了一些事,但未来还很长,希望能有弥补的机会。”


那天他原本想说完的话是,“这件事我也有责任,但我会承担自己应付的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引以为戒。”


住院部天台,许丛山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之前,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江宁市局刑侦一队队长江宇撞开被木棒抵住的门,以迅雷之势开枪射杀了那个一头黄发的男人,救下了许丛山。



评论 ( 10 )
热度 ( 178 )

© 知更鸟 | Powered by LOFTER